到底什麼是 ISO9001, ISO22000, HACCP︖

ISO9001:2015是由國際標準組織(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)所制定的品質管理系統,目前全球已有超過100多萬家的公司與組織通知其認證,是相當具有公信力的認證。該標準透過既定的原則,使組織在管理、客戶需求與持續改進上得到提昇。HACCP與ISO22000:2018則著重於食品安全衛生的管理,針對食物來源危害的預防、消除和控制,從生產端至消費端嚴格監控,因此在格外注重食安議題的台灣,此系統受到主流食品大廠的青睞。

為什麼所有月子中心應該都要具備這些認證︖

因為風險管理,因為層層把關,因為非常麻煩。御兒產後護理之家是目前唯一擁有全部三項國際認證的月子中心,我們相信,在經歷過SARS、食安風暴與 COVID-19 疫情後,除了標準的感控與風險管理機制,產後護理、長照等醫療相關機構應在能力範圍內盡量提升「對內部的安全機制」與「對外部的服務品質」,一方面減少危害發生,一方面提高消費者滿意度。安全控管措施不會嫌多,品質永遠有進步的空間,透過國際認證周全的管理機制,月子中心能為您提供更優良的服務。

所以,這些認證很難取得嗎︖

非常困難。我們上文所提到的這個「麻煩」的部份,就是大多數的月子中心並未擁有認證的主要原因:一為取得的困難性,二為增加的成本過高。為了將系統導入組織營運,館內進行了為期數月的訓練課程,記得導入之初詢問護理長、主廚的課程心得︖兩人眼睛皆呈漩渦狀直說難。的確,雖都是在各自的領域執業多年,擁有豐富的經驗與絕對的專業性,但管理系統的控管機制非常細緻,任何一事件都要有相對的應變措施及改善方法,除了要花時間與原先的營運方式導入融合,還會大大的增加人員工作量,可把主管們給難倒了。所幸在眾志成城的努力下本館順利取得認證,雖是「麻煩」且成本又高,但是越「麻煩」,安全係數也隨之增加了,不是嗎︖這才是我們最關心的事情。

我有疑問

任何您想深入探索的資訊與疑惑

隨時待命
為您解答

Thank you! Your submission has been received!
Oops! Something went wrong while submitting the form.

收到您的訊息

我們將儘速與您聯繫!

回首頁